对平惯组

损耗论1

关于人类的过去,通俗点讲就是人类的起源,有各种不同的说法,神学家说人是由上帝造出来的,科学家说人类是由类人猿进化而来的,我是支持进化论的,当然也就是承认人类是由类人猿进化过来的,因为我看过《物种起源》后,里面的许多详实的论据把我折服了。前一阵,我和单位的一个同事谈论过这个问题,他是不支持进化论的,他说道,“如果进化论成立的话,也就是所有生命都是有一个共同的祖先进化而来,那形成了这么多物种,发展出这么多枝叶,为什么只有人类具有高度智慧,能创造如此庞大的物质文明,为什么数十亿年前的恐龙统治地球这么长时间,也没能像人类一样做出这么多惊人的伟业,如果说是因为时间的缘故,那现存的其他那么多物种都未能进化到人类的高度,”他说的话还是很具有道理的,我没问他是哪一派,但是从他的话语,我看出他是神创论一派,他说的确实有道理,所以我无法说服他为什么进化论是正确的,这就好比,几百年前进化论就已产生,而到现在神创论仍有那么多的拥簇。不过要说明的是,虽然我是进化论的支持者,但是我也赞成神创论,有人糊涂了,你怎么能同时支持两个对立的理论呢?不用糊涂,其实很简单,达尔文的进化论只解释了生命产生之后的历史,并没解释生命产生之前的历史,也就是生命是怎么来的?神创论填补了这个空白,简单来说,我支持的是,神创造了生命,然后撒手不管了,生命自己开始依照进化论慢慢进化,最后就进化到了人类这一阶段。前一阵在网上无意间看到,我的这个看法跟伟大的科学家牛顿的看法相似,着实让我嘚瑟了一阵,说我这一派被称为客观唯心主义者,其实我倒是不关心我是哪一派,我只在乎我的认识和看法,扯远了,我还是先回答下同事的疑问吧。这是个很有趣的问题,是呀,为什么恐龙和其他现存的一些比人类大得多的生物没有人类这样高等的智慧呢?恐龙确实是一个时代的王者,霸占地球几亿年的时间,而我们人类却只有区区几百万年,大多数时间还是远古时代,而不是现代意义上的人类,现代意义上的人类有多长时间呢?四大文明古国吧,就说说我们中国,也就5千多年历史,但是恐龙跟人类比差远了,恐龙会造电视吗?会玩手机吗?会做火箭去外太空吗?造成这样巨大的差距的原因是啥呢?当然是智慧的差距。智慧来源于哪?当然是大脑了,恐龙虽然有很多比人类大,有的甚至比人类大成百上万倍,但是无论是哪一种恐龙的大脑都比人类小太多了,智慧也就低很多了,当然就比人类差了,这点很多人都清楚,我在此要说的是你可能不知道的东西,恐龙和其他物种比人类差的另一个原因其实是意识,恐龙和其他物种也有意识,但主要是生物意识,也就是生物本能,狩猎、筑巢、繁殖后代等等,人类的意识就不同了,人类的意识被称为自我意识,人类会问自己是什么?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可别小看这三个问题,就因为人类会问自己这三个问题,人类的意识才显得高等和复杂,因为自我意识仅仅是这一物种的遗传意识,只拥有这一意识的生物,将被生物本能死死的控制住,而要想逃脱,就只能升级到自我意识,用进化论的观点来说,生物意识进化为了自我意识。目前成功进化的也只有人类这一物种。就因为自我意思的产生,人类在吃饱喝足之后,就不是无所事事了,就按照马斯洛的五类需求金字塔理论一步一步的发展了,说的明白点就是寻找到许多方法减少损耗,人类寻找到的方法比所有其他物种减少损耗的方法的总和还要多。这是相当惊人的。至于意识的问题,我会在以后告诉你答案。我还是继续谈我的损耗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