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平惯组

损耗论2

        前面谈到了人类比其他生物在意识方面多了一种“自我意识”,那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呢?这与我要谈的损耗又有什么关系呢?

        一直以来,对于意识是什么,怎么产生的,众说纷纭,我也表达下我的看法吧,在我看来,宇宙存在一个意识的集合,好比神创论者口中的上帝吧,我比较喜欢用一件衣服来比喻这个意识集合,这件衣服存在于另一个空间,地球上甚至是宇宙中所有生命体的意识均来自于这件衣服,这件衣服只有一个思想,来指导整件衣服的运转,衣服上的袖子、领子等均附属于这个思想,而无独立的思想,当衣服上的一部分,更多的只是一根线,脱离了衣服,进入生命体内,便有个独立的意识,当然,是一根短线,还是一根长线,或是更大的部分进入生命体,只取决于神经元的大集合——大脑的大小,而那些因为太小只有神经元而无大脑的生命体分到的便是极其细微的部分。

        而随著大脑的增大,所能容纳的意识便会相应更多,起初的一些动物只具有生物意识,但随著意识量的增大,到了人类,量变引发质变,便产生了一种新的被称为“自我意识”的东西,这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就因为这,人类社会才变得如此丰富多彩,生机勃勃。谈到这里,有人就会问了,那要是有比人类大得多的大脑,能存纳的意识不是更多,这个问题提得好,生物大小及其大脑的大小无疑与其所在星球的大小有密切的关系,地球在太阳系中都不能算大,更何况浩瀚无边的宇宙呢,比人类大得多,大脑比人类的得多的生物是很可能存在的,当大脑存放的意识量逐渐增大,最后引发质变,产生新的意识也是极有可能的。“自我意识”与“生物意识”最大的区别在于能识别自身和他物,而且不是表面上的区别,在于能通过现象看到本质,一般的动物因只具有“生物意识”,仅能从属于本能,服从于本能的控制,区别的大多为食物,配偶、同伴等,在吃饱喝足之后也是进行一些简单的活动,因为它们只能看到事物的表象,人类则不一样,在缺乏食物时,同样被生物意识支配,但是当吃饱喝足之后,“自我意识”的作用便开始显现出来,就开始“思考人生”,以及辨别善恶、欣赏美丑等等,但“自我意识”的作用不仅限于此,它那神奇的魔力吸引着吃不饱穿不暖的人类想尽办法解决温饱,从而能启动“自我意识”的高级机制,而吃饱喝足的办法也就是从与时空的较量中获得我们所需的东西,也就是减少了损耗。

       我们已从时空规则谈到损耗产生的原因,从意识层面谈到人类为什么会去减少损耗,那接下来我们要进入正题了,谈谈人类如何减少了损耗,以及为什么减少的损耗造就了人类物质文明甚至是精神文明世界?









评论